琅钦轩扬

爱胡思乱想。

《流年簿》(原著向,008)

008
漩涡鸣人猜对了,宇智波佐助住的地方真的就在那些散落小屋其中一间。
刚到便能相遇,多少有些命运之感,不过也是,这毕竟是块巴掌大的地,绕来绕去,总会遇到。
漩涡鸣人跟着宇智波佐助回了家,屋子不大,仅够容纳一人,一张桌子一张床,里面是厨房和浴室。
虽然简陋,但是非常干净整洁,很有宇智波佐助的风格。
他自当上火影辅佐起便从以前的小房子里搬入了一处大宅,空荡荡的没什么好,反而在这有了久违的亲切感,空气里似乎到处都是昔日友人的味道。
漩涡鸣人首先进了浴室,他满身是泥狼狈不堪,必须彻底清洗一下,他也需要一些时间,来好好平复下自己微乱的心情。
这个澡洗得不短,他才终于从混沌中醒来,确定这里的一切都不是梦境,而刚刚被宇智波佐助拉过的地方,体温残留,热度依旧。
他真的见到他了,而且就在他的家里。
洗完澡,漩涡鸣人打开门,一套衣服整整齐齐叠在门外。
这是宇智波佐助的衣服,漩涡鸣人心中一喜,高高兴兴地穿上。
外面天已黑,宇智波佐助坐在窗前,桌上蜡烛火光跳跃,忽明忽暗。
见漩涡鸣人走到对面坐下,他依然面色平静,将一杯冒着热气的清茶用指尖推到漩涡鸣人面前,声音不痛不痒,一如从前,没有半分疏离:“喝茶。”
“那个,谢谢。”比起来,显得客套有礼的倒是漩涡鸣人了。
“说吧。”
“说什么?”漩涡鸣人喝茶的动作停在半空中。
“来这儿,做什么。”
“我说了啊,路过。”漩涡鸣人呛了一下。
“你一个人,到这么远的地方,路过?”宇智波佐助眼睛一眯,一副“信你我就见了鬼”的模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被木叶追杀,逃难到这了。”
“咳,好吧,既然被你发现了,我就不隐瞒了,其实我是有特殊任务在身,你也知道,最近周边区域都不太平,所以我来帮忙调查。”没关系,胡编乱造张口就来。
“你什么时候也干起了暗部的工作。”宇智波佐助的嘲讽毫不掩饰,“我看你这么难受,还是不大适合出远门啊。”
“没事,就是有点晕船又淋了点雨,睡一觉就好了,我身体很棒的。”漩涡鸣人说,继而不满起来:“喂我说你这家伙,老朋友见面怎么就这种态度对我,像兴师问罪一样,你好歹也关心下我啊。”
“我不是给你倒茶了吗?”宇智波佐助道,“再说我对你不是一直这种态度……”
“你怎么不问问我饿不饿啊……”
“厨房在那边。”宇智波佐助伸手一指。
“……”没法沟通了,真的。
漩涡鸣人有点炸:“你就不能帮我做点吗我现在可是病人,严重水土不服你知不知道……”
他后面的声音小了下去。
宇智波佐助将手覆盖上他的额头。
他掌心冰凉,触碰到他微热的皮肤,有沁人心脾之感。
“还真有些热度。”宇智波佐助淡声道,有些无奈又有些嫌弃,“受不了,你这个大白痴。”
说着,就要起身。
“等等。”
他停下,“怎么?”
他空了的袖管依旧垂在身侧,漩涡鸣人看了一眼,笑:“我与你开玩笑的,我现在还晕船呢,吃什么吐什么,你总不想等下还要收拾房间吧。”
“喂,你。”宇智波佐助忍无可忍。
“好了好了,坐下吧,我想与你聊会儿天。”漩涡鸣人挥手招呼着,“咱俩可是五年没见了。”
宇智波佐助坐了回去,“聊什么。”
“嗯……聊,我想想。”漩涡鸣人歪着脑袋,透过跳跃的烛光看了看宇智波佐助的脸,这位他的昔日故友五年里瘦了很多,头发长得都快挡住眼睛了,一双清冽的眸子依旧山水分明。
他没有变。
可细细一看,又好像变了。
烧灼之感再度由心脏升腾到喉咙,硬是改变了他想问出口的话:“上次给你写的纸条,为什么不回啊我说。”
“那种事情有什么好回的。”回答毫不犹豫。
“什么叫那种事情啊,你整整五年,就只来那么两回信,你你你,你这家伙太无情了啊我说!”
“没什么可说的。”
“怎么会没什么可说的,我有一大堆问题想问你!”
“你问啊。”
“……”他的态度漫不经心,漩涡鸣人深深呼吸,问,“你这些年过得怎么样,为什么会到这儿来?”
“还不错。”他依旧不痛不痒地描述,“走着走着,就发现自己走到这里来了。”
“……”漩涡鸣人语塞了会儿。
他其实真的有特别多的话想要问他,想要和他说,想要听他亲口说。
……可又觉得很多问题问了也是白问。
因为对方是宇智波佐助。
很多事,他若不想说,他能怎么办。
他想知道的是更多细节,五年来,他走了哪些地方,遇到了哪些人,心里的痛苦放下了吗,偶尔,是不是也会想念他们呢?
这么多问题,他都问不出口。
重逢时间短暂,他明明一分一秒都不想浪费。
“你……”他憋了半天,终于憋出了一个干笑:“哈哈,看你现在这么瘦,果然还是没有好好吃饭吧我说。”
宇智波佐助看他一眼,漆黑的瞳孔映衬着火光,像是一潭被染红的湖水,令人猜测不透,良久,他嘴唇轻启,缓缓说出:“彼此彼此。”

评论(13)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