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钦轩扬

爱胡思乱想。

《流年簿》(原著向,021)

021
漩涡鸣人离开木叶,是在春野樱去世一年后。
作为新三忍中唯一的女性,春野樱曾经以医疗忍者的身份外出云游,那时她已由昔日青涩的小女生蜕变成长,独立自主,再不依靠任何人,医术忍术皆是女中翘楚,令所有女孩望其项背,盛名更是传遍世界。
只可惜天妒红颜,四战中的过度消耗与这些年来的日夜钻研不辞辛苦,她几次在医疗实验室内晕倒,最终,这朵木叶粉色的樱花,正在绽放最美的时刻,早早凋零,陨落。
那年,春野樱二十八岁。
她的遗体和日向宁次一样被葬在墓园里,与火之国历代牺牲在战场上的英雄们一起长眠,她的葬礼非常简单,是她临终前的嘱托,漩涡鸣人照办。
那天下着小雨,各国代表纷纷前来吊唁,葬礼由漩涡鸣人亲自主持,他站在众人面前,神色平静,将官方追悼一一念完,话音一落,山中井野便在台下哭成了泪人。
人散,漩涡鸣人独自将整个木叶仔仔细细地走了一遍,南贺川,大街上,忍者学校,小秋千,落日桥,每个角落,那么多回忆,总有一天,不会再有人记得,那曾经站在桥边上苦等他们爱迟到老师的少男少女,粉红色头发的女孩子笑靥如花,蓝衣黑发的少年面容冷漠,而他自己则是咋咋呼呼,上蹿下跳。
那些无忧无虑单纯的岁月如今早已被时光的狂沙掩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永远沉淀。
可他记得,这里的一草一木记得,那张被他收起来好好保存的照片记得,他相信,那个身处远方漂泊流浪的男子同样记得。
他一个人在桥边站到黄昏,夕阳温柔打落,将他的头发染成了好看的红色。
他到最后仍不知道那个曾经让他觉得笑容可爱的女孩一生有没有留下遗憾,又或许,那些她曾经以为放不下的人和事,其实早就已经在成长岁月中化为了记忆里最美的月光。
这世上本就没有理所应当陪伴一生的人,每个人都会在不同路口选择离开,最终剩他一个。
辞了火影那日,只有奈良鹿丸送他到村口。
“你的事我没与任何人说。”奈良鹿丸看着他道。
“谢谢。”漩涡鸣人笑。
“不过我真没想到,你与那些烦人的老头们对抗到底之后,竟把这麻烦的烂摊子丢给了我。”奈良鹿丸的眼底难得闪过了一丝狠光,“漩涡鸣人,你可别想我会原谅你。”
“哈哈。”漩涡鸣人伸手拍拍他的肩膀,“因为他们都和我一样,觉得你才是火影的最佳人选,你看你,头脑那么好,不为世界做点贡献,多浪费啊。”
“少来。”奈良鹿丸无奈地叹气,“我就知道,你漩涡鸣人是个天大的麻烦。”
“好了,这个麻烦现在要走了,你自己好好加油。”漩涡鸣人说,“我与那些人的理念完全不同,如果是你的话,我也会走得放心些。”
奈良鹿丸沉默一会儿,忽然半闭着眼看他,低声嘲讽:“别找理由了,我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看来以前大家的传言都是没错的,你果然喜欢……”
“咳咳!”漩涡鸣人呛了声,急忙对他挥手:“那么,就此告别吧,你多保重了鹿丸!”
奈良鹿丸看着他转身离开的背影,淡淡的阳光映衬,一如曾经的少年模样,丝毫没有改变。
良久,他嘴角泛起笑意。
真是个乱来的家伙。
但如果是漩涡鸣人的话,应该很快就能找到他心中最重要的存在吧。
人世的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谁又能告诉谁,该珍惜什么,该舍弃什么。
漩涡鸣人如宇智波佐助一般,走过了许多地方,从春到夏,转眼又是秋,冬天下着雪,到处是白茫茫一片,这是他从未体验过的另一种人生,也是宇智波佐助正在经历的,也许他曾经走过的每一处,都有宇智波佐助留下的足迹,一人在外,漂泊无依,漩涡鸣人心里却是说不出的安宁与踏实。
人在天地间,只会感叹自身和生命的渺小,渺小到,连一丝一毫的错过与遗憾都不敢有,不能有。
世界是圆的,两个流浪的人不停走不停走,总有一天会遇到,他每多走一步,便感到离宇智波佐助更近一分。
还好,这天来得不算太晚。
他很幸运。
宇智波佐助大抵死也没有想到,他会在未来某一天的树林里,见到如此风尘仆仆,狼狈不堪的漩涡鸣人。
哪有半点四战英雄,昔日火影的样子。
破旧的衣衫如他那般,金色的头发长长挡住眼睛,皮肤比以前健康的小麦色变得更深了些,风轻轻吹过,唯有那双天空色明亮的眸子,一如从前。
见到他,漩涡鸣人绽开笑容,宇智波佐助微怔,他的模样蓦地在他眼前与儿时那个叫嚣着有话直说说到做到的白痴少年重叠一起,一瞬间,岁月辗转,硬生生模糊了黑发男子异色的双瞳。
看着他,宇智波佐助终是无奈地笑了。
遇到这个超级大白痴,他就知道,他完了。

评论(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