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钦轩扬

爱胡思乱想。

《流年簿》(原著向,020)

020
南贺川畔,漩涡鸣人遇到宇智波佐助,视线相撞,怒瞪转头,笑。
第七班成立,漩涡鸣人夺走宇智波佐助的初吻,并在同一天将他五花大绑。
抢夺铃铛,宇智波佐助将自己的午餐让给了漩涡鸣人。
波之国,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比赛爬树,并双双到达顶端。
与白一战,宇智波佐助用身体为漩涡鸣人挡针,漩涡鸣人首次爆发九尾。
中忍考试,漩涡鸣人挡在宇智波佐助面前,宇智波佐助第一次认可漩涡鸣人。
医院天台一战,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产生龟裂。
终结谷激战,宇智波佐助离开木叶,留下被漩涡鸣人弄出伤痕的护额。
三年后重逢,相拥。
木叶相遇,共死。
忍界大战,并肩。
二战终结谷,宇智波佐助对漩涡鸣人认输。
木叶监狱,漩涡鸣人给宇智波佐助喂饭。
离别时,漩涡鸣人在宇智波佐助身上留了查克拉。
五年后重逢,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共睡一张床。
小屋子里,漩涡鸣人发烧,宇智波佐助照顾一夜。
一年后再遇,漩涡鸣人主动抱了宇智波佐助,宇智波佐助没有拒绝。
漩涡鸣人永远记得那晚,宇智波佐助告诉他,你是我此生遇到过,最愚蠢的人。
那晚之后,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相处依旧,似乎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临别之际,一句简单的“你多保重”,便带着身边名为泉的红衣女子,从漩涡鸣人眼中离开。
说好的再见一决高下终是不了了之了。
不过也好,漩涡鸣人心想,所幸没将护额交还与他,他留下那枚护额,到底是存有私心的。
回到木叶,穿上御神袍,走进火影办公室,漩涡鸣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从桌下抽屉里将护额拿出,带茧的指腹轻抚伤痕。
他心念一动,再一感知,却发现他曾留在宇智波佐助身上的查克拉已经消失了。
漩涡鸣人一愣,睁大双眼,良久,他坐在椅子上,忍不住哈哈大笑。
那小子,他是知道的,从头到尾都知道,他怎么会不知道呢,因为他是宇智波佐助啊,聪明如他,漩涡鸣人的这些小动作,别人或许看不出来,宇智波佐助又怎么可能看不出来?
他那些拙劣的谎言,出任务,修大桥,每一句宇智波佐助都心知肚明,他明知他的把戏和目的,却也平静着没有拆穿。
可那晚之后,他便主动断了两人之间的联系,想必那只可爱的小鹰也不会再飞来。
他是知道的。
那晚,漩涡鸣人的拥抱,和他未说出口的话。
回忆起宇智波佐助曾经看他的眼神,和他一次次的追问,为何如此执著,朋友于他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
他果真是这世上最愚蠢之人。
但人的一生又哪能事事称心如意,何况老天待漩涡鸣人已经不薄,比起什么都无法认清地过完一生,现在如此,他觉得很幸运。
彼时的漩涡鸣人已经明白,很多事不能单靠爱与恨,喜欢与讨厌去评判,人活着,并不能随心所欲,他还有责任,还需要担当,至少,现在是。
如果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来说已是生命,那便可以不忘记,不放弃,从小到大,贯彻始终,即使没有他的消息,即使不能常常相见,他的模样也会深深印在他的脑中,只是寻找他的痕迹,知道他好好活着,他亦感到喜乐平安,一个人,一辈子,地久天长。
这就是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

评论(9)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