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钦轩扬

爱胡思乱想。

《流年簿》(原著向,017)

017
查克拉由波之国附近传来,比起五年前的小村庄已是近了许多,离开木叶,天空似乎被水浸染,有着大片大片的蓝,日光温暖明媚,虽不似木叶如今科技发达,却别有一番盎然生机,许是漩涡鸣人心情大好,就如一个溺水的人抓住救命稻草,好不容易浮出水面,只觉处处空气充沛,鸟语花香。
漩涡鸣人身姿轻盈地穿过层层叠叠阻碍他的树林,有了上次晕船的经验,聪明的七代目花了一年的时间培训自己对水的感觉,现在倒是果真好了许多,几日功夫不到,他便觉得自己离宇智波佐助越来越近了。
沉浸在欣喜中的火影大人完全忘了波之国是个多么熟悉他的地方,也忘了此番见面他又要与宇智波佐助如何解释,直到他走上了波之国的市集,瞬间被一群大人小孩团团围住,高声叫嚷着“火影大人”,漩涡鸣人这才想起,他实在应该低调一点。
光明正大走在街上是不行,好在漩涡鸣人反应敏捷,一跃上了屋顶,弯着腰,小心翼翼把自己隐藏起来。
与他的感知强烈无比,似乎下一秒就能相见,莫名激动的情绪翻滚在胸,漩涡鸣人深深呼吸,明明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却仍在见到他背影的那一刻,大脑有了短暂的空白。
只是背影,他便能认出是他,那般冷冽孤傲,生硬凉薄,周身拒人于千里之外,曾在他的梦里多少次起起伏伏,模糊了又清晰,让他不停追逐着他的脚步,日夜痛苦不堪。
宇智波佐助。
“佐!”他的名字在他心中百转千回无数次,今天终于有机会可以喊出来,无奈漩涡鸣人太过兴奋导致脚下一滑,然后整个人毫无防备从屋顶落下,朝着宇智波佐助直扑而去。
“啊啊啊啊!”他在空中惨叫,手舞足蹈。
宇智波佐助身子轻侧,让了块地给他摔。
漩涡鸣人生无可恋。
为什么每一次,每一次,他都一定要以这么惊天动地的狼狈模样和宇智波佐助见面啊喂!
若不是片刻都不想趴在地上,漩涡鸣人真恨不得一拳打碎这地面。
……然后再自己出钱修修修。
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还是有些疼,漩涡鸣人皱眉轻咳了几声,迅速从地上站起,假装什么事儿也没有一样拍拍衣上尘土,对眼前男子露出一如既往灿烂的笑:“哟,好巧啊佐助,在这都能遇到啊我说。”
宇智波佐助逆光而站,一双深邃的异瞳闯入漩涡鸣人的视野,他顿时觉得疼痛消了大半,脑子一片清明。
再见相隔一年,宇智波佐助的模样与他记忆中又有了些微妙的不同,例如,他的头发更长了些,但看起来倒没有以前那般倔强扎手,让他有忍不住想要摸一摸的冲动,例如绑在他发间的绷带不似以前落满尘埃,反而纯粹干净。
和以前一样的是,他那双世界范围内赫赫有名的眼睛依旧那么好看,漆黑如曜石,他的容颜依旧没有受到风霜的打磨,棱角分明,俊美如昔。
心脏跳动的感觉真实无比,恍若一年前的月下。
“我当是谁想谋杀我,原来是七代目火影大人。”看着他,宇智波佐助揶揄开口,“怎么,这次的特殊任务是从天而降?”
一句话把漩涡鸣人的思绪拉回现实,他想他此刻的表情一定非常古怪,“别喊我七代目啊我说!”他伸手挠挠自己的头发,半天挤出这么一句。
“那喊你什么,吊车尾?”
“你想打架吗我说!”漩涡鸣人炸了:“你看着我摔下来,你不接,还一句安慰的话都没有,有你这么无情的人吗?”
“我以为你当上火影至少会有些长进。”宇智波佐助漫不经心道,“结果还是那个老样子。”
“老样子有什么不好?”漩涡鸣人不服。
当上火影后,所有人都知道漩涡鸣人变了,只有宇智波佐助不知道。
还说他是老样子。
漩涡鸣人低头浅笑,不知是喜悦还是无奈。
“没什么不好,但是先不说这个。”与漩涡鸣人纠结一个问题会没完没了,这点宇智波佐助是知道的,所以他又一语问到了重点:“你现在不好好守着你的木叶,跑这来做什么?”
“我……”漩涡鸣人语塞了会儿,立刻反问:“那你呢,怎么又回来了,是不是想我……们了,所以打算回木叶看看?”
“并没有。”宇智波佐助面无表情,毫不犹豫,“只是走着走着,就走到这了。”
和一年前的回答一模一样。
漩涡鸣人无语,气氛僵持了会儿,他将头微微抬起,凝视着宇智波佐助,道:“算了,不管怎样,能见到你,我还是很开心的,你以后,要多到木叶附近走动才好,哪怕你不回木叶也行。”
他蔚蓝明亮的眼眸看得宇智波佐助有些不自在,他不着痕迹地避开后,漩涡鸣人又说,“波之国修桥,我来监督一下,可能要留个三五天,咱们可以在一起好好聚聚。”
“修桥需要你亲自监督……”宇智波佐助轻笑出声。
“闭嘴这叫体验生活疾苦不要在意这些细节问题……”
“我是不在意。”宇智波佐助淡淡道,“只要某些人别像上次那样发烧一个晚上让人担心就好。”
“怎么可能还会,哎?”漩涡鸣人吃惊,似乎有些意想不到,他望着宇智波佐助,忍不住将目光凑近了他些,一双眼睛瞪得老大,“我没听错?宇智波佐助居然说,他会担心我?这还是那个曾经想要杀了我的男人吗,我是不是在做梦?”
“对你就是在做梦。”
心知一时失言给了漩涡鸣人嘲笑自己的机会,宇智波佐助有些后悔,他不耐烦地撇开漩涡鸣人的肩膀,自顾自往前走着,却在擦身而过的瞬间,被漩涡鸣人捕捉到了耳后那一点微红。
宇智波佐助敢爱敢恨,从来不屑掩藏自己的情绪。
因为他也掩藏不了。
就像现在。
漩涡鸣人忍了忍笑,心情愈发大好,忽然,他眼见着一名红衣女子跟着宇智波佐助的脚步追了上去。
这名红衣女子刚才一直站在他俩身边,可漩涡鸣人只当是哪个花痴宇智波佐助的路人,毕竟这种事很常见,但宇智波佐助一走,她便跟了过去,并肩走在宇智波佐助身边,而宇智波佐助也并没有拒绝之意。
那一瞬,一个猝不及防的念头闯入了漩涡鸣人脑中,让他生生怔在了原地。
那个女孩,是宇智波佐助留在身边的人。

评论(17)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