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钦轩扬

爱胡思乱想。

《流年簿》(原著向,016)

016
“你说你到底怎么想的呢?”
办公室,奈良鹿丸将一份报告放到桌上,盯着眼前这位已经几夜未睡有着浓重黑眼圈的火影大人,皱着眉问。
“什么?”漩涡鸣人从一堆文件里抬起头,脸色茫然。
奈良鹿丸扶额:“本来这种麻烦事我也不想提,但是这太匪夷所思了,你知道最近我要帮你收拾多少烂摊子?”
“啊。”漩涡鸣人明白了:“你是说,我和雏田分手那件事?”
“你还真够淡定。”奈良鹿丸无语地摊手,“你和雏田的事当初闹得轰轰烈烈可歌可泣,整个木叶都知道,如今这么突然说分手就分手,你知道我光是帮你拦犬冢牙就拦了多少次,每次他都是怒气冲冲的,嚷嚷着一定是你负了雏田,你当真不出来解释解释?”
事实上,不仅是犬冢牙,所有人都不能理解,包括日向日足,私底下约漩涡鸣人喝茶,直骂漩涡鸣人太过荒唐,拿感情当儿戏,若不是碍于他火影的身份,估计他早被日向家的柔拳打断全身筋脉了。
说也说了,骂也骂了,有些事到底无法挽回,长辈插手不了年轻人的事,最后只能压着气挥袖离开。
漩涡鸣人想,若是他父母泉下有知,说不定又得秽土转生一次,拿着菜刀追在自己身后跑。
他被自己的脑补逗乐了,可又笑得很苦:“这种事怎么解释?分手了就是分手了,分手就是。”他低头想了想,说了句自己觉得很有内涵的话:“不合适。”
奈良鹿丸被他噎了一下:“雏田那么好的性格你都觉得不合适,那我真想不出有谁能治得了你,你不会。”他眼睛眯了眯,“还想着春野樱吧?”
“怎么可能。”漩涡鸣人瞪大眼睛,一副“你看我表情多严肃”的无辜模样。
“不过,居然和雏田都分手了啊。”奈良鹿丸笑着叹口气,“你知不知道现在外面那些人都怎么说你。”
“嗯,我想想。”漩涡鸣人认真思考,掰掰手指,“不负责任?始乱终弃?水性杨花?过河拆桥?花心萝卜?”
“什么乱七八糟的。”奈良鹿丸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说,“大家都觉得你肯定不喜欢女人。”
“不喜欢女人?那我总不可能喜欢男人吧?”漩涡鸣人拍桌大笑起来。
“……”奈良鹿丸有时也挺佩服漩涡鸣人,某种意义上,他咳了一声,提醒道:“就是喜欢男人。”
“……”漩涡鸣人笑不出来了,“男人,也能喜欢男人?”
“你不就是吗?”奈良鹿丸看着他,半开玩笑半认真道,“天大的事对你来说都没有一个宇智波佐助重要,你自己说你是不是。”
漩涡鸣人心知奈良鹿丸是在与他开玩笑,并未放在心上,可当他放下手中资料,忽然,一丝查克拉感知由远及近,生生打断了漩涡鸣人此刻所有的思路和理智。
没人比他更熟悉这份查克拉的感觉,因为这是他的,也是宇智波佐助的。
狂喜与烧灼般的痛感突如其来,比一年前的重逢与分别更烈,绵密如酒般满满地占据着他的心脏,雨中,月下,那个人满身风霜的模样,漩涡鸣人无法冷静,清楚地意识到,这个人,就在离他很近的地方。
虽然在他身上留了查克拉,但以前都是非常微弱的感知,要跨过那样的距离与他见面,动辄上月,以前是火影辅佐的时候他勉强还能请个假,如今是火影了,想要离开村子几个月还是去见木叶高层至今仍旧打着“叛忍”标签的宇智波佐助,分分钟被抓去思想教育重塑三观。
漩涡鸣人本来以为这辈子和宇智波佐助的再见是遥遥无期了,没准真应了上次离别时他那句,要到儿女成群才能相见。
但现在,他对他的查克拉感知如此强烈,他不在远方,不在千里之外,不在那些日盼夜盼的纸条当中,他就在他附近,说不定还是触手可及的地方。
此番重逢仅隔一年,错过了,下次不知什么时候。
“鹿丸!”漩涡鸣人一刻也按捺不住,他激动起身,把所有资料撇到一旁,“我有些急事,这几日,你且帮我暂代一下!”
说完,脱下御神袍,匆匆忙忙就要出门。
“喂,站住!”奈良鹿丸吃惊,他如此火急火燎的模样,通常只会因为一个人发生,但事情牵扯到那个人,也是奈良鹿丸最不放心的一点,他转过身喊他,“我可不会帮你保密太久,你最好快点回来,这些摊子太麻烦了,我不想收拾。”
出门之际,漩涡鸣人忽然想起上次分开说要一决高下,他回头,想要拿走那枚印下伤痕的护额,没走几步,却又停下。
他天空色的眼眸里暗藏着许多波涛汹涌的情愫,良久,他终究是放弃了那枚护额,再次转身离开,对站在办公室里不明所以的奈良鹿丸轻轻挥手,笑:“谢了鹿丸。”

评论(19)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