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钦轩扬

爱胡思乱想。

《流年簿》(原著向,015)

015
“雏田?”漩涡鸣人喊出她的名字。
日向雏田一身月牙白的连衣裙,长发柔顺垂下,随着细小的步伐轻微荡漾,见到漩涡鸣人,她有些拘谨,将手中一直提着的保温桶紧紧握着,低声道:“我想鸣人君一定是在这里,熬夜那么辛苦,我煲了些汤过来,要是鸣人君不嫌弃的话。”
相处已久,她仍像一株漂亮娇嫩的含羞草,白皙的脸上偶尔泛起红晕更显怜爱动人。
他将保温桶自她手里接过,触碰到她满手的湿汗,“亲手做的吗?”他笑。
“嗯。”
“谢谢你了,雏田。”
一如那晚月下,他捧起她的脸,也是这样一句,雏田,谢谢你,然后温柔吻了她。
感情之事他总是迟钝而嘴拙的,面对日向雏田,他除了谢谢,似乎再也找不到更好的表达方式。
而眼前这位仅是听了他谢谢的女孩,玉石般清澈的眼眸里小小的雀跃,受宠若惊,小心翼翼,甚至是微妙的害怕,都清楚地印在了漩涡鸣人心底。
他多少感到有些,愧疚。
小时候,他一直觉得日向雏田是个奇怪的家伙,平常见了他就躲,好像他是什么可怕的存在,不过偶尔也能给他送个药,关心鼓励几句,所以漩涡鸣人对她的感觉不好但也不坏。
十二岁那年,漩涡鸣人肯定自己喜欢的女孩是春野樱,现在想来即便是年少不懂感情,春野樱令他情窦初开总是不争的事实,十二岁到十六岁,他的生命里就只有宇智波佐助这一件事,年少时的那些悸动与好感,慢慢化为了并肩作战同生共死的深刻羁绊,感情,喜欢,在那些轰轰烈烈的岁月面前,都成了最微不足道的东西。
直到四战结束,宇智波佐助离开木叶,春野樱对他痴心依旧,而漩涡鸣人也在身边众多好友的助攻之下,回忆起了佩恩那战时日向雏田的挺身而出,和那些字字句句都充满勇气与决心的告白。
不,其实他没有忘,只是不知该怎样去面对,漩涡鸣人不像宇智波佐助从小那样受欢迎,何况这个女孩小时候就喜欢着他,不是他成了四战英雄,而是当他还是个不起眼甚至惹人厌的万年吊车尾时就已经开始,如此深刻强烈的爱,强烈到她甚至甘愿为他去死,也许漩涡鸣人曾经想过逃避,想过选择性无视,却到底还是在大筒木舍人那战时,被她亲手织的一条红围巾彻底击中了心底最柔软的地方,那种心疼和感动就像开闸的水般一泻千里,他怎么能不高兴,怎么能不欢喜,有一个这样的女孩,一直在他身后注视着他,就像他曾经一直注视着另一个人的背影一样。
那晚,他将自己所有的柔情都藏在了那个吻里,那一刻,他是相信的,他相信他与日向雏田在一起一定是他这辈子最幸福的事,他也相信春野樱说的话,他曾经对春野樱那些数不清的好感,都是因为不想输给宇智波佐助而已。
其实春野樱的那句话非常耐人寻味,但那时的漩涡鸣人想不明白,他就这样,水到渠成,没有波折,平平淡淡地与日向雏田在一起交往了好些年,在他面前,日向雏田很不自信,所以她几乎没有自己的主见,两个人在一起不会吵架但也没有浪漫,甚至连她的生日,漩涡鸣人都不曾记得。
好友们从一开始的松气到最后催促他俩结婚的焦急,如今山中井野与佐井也结婚了,日向雏田看在眼里,心中多少是向往的。
漩涡鸣人苦笑,想来,他这个男朋友真是不合格,交往这么久,他没有主动给过她一个拥抱,没有为她制造一次浪漫的惊喜,甚至连一句温柔的情话都不曾说过。
月色透过窗打落进来,日向雏田低着头,长发几乎把脸全部挡住,漩涡鸣人的胸腔被愧疚填满,良久,他心中一动,拉过她的身子,俯身吻上她的额头。
日向雏田身体一颤,这突如其来的温柔让她有些不知所措,泪水也在顷刻间决堤而下,一颗一颗,落在衣服上。
“鸣人君。”她轻喊。
“嗯。”
“我喜欢你。”
“嗯,我知道。”
“那么,你喜欢我吗?”
日向雏田声音颤抖,像是花光了此生所有勇气,才能抬起头,直视他蔚蓝色的眼睛,问出这句她心底一直想问却又不敢问的话。
不是谢谢,不是感动,不是一切。
而是,你喜不喜欢,喜不喜欢我。
她的问题让漩涡鸣人猝不及防,他大脑里所有思想仿佛都在这一刻彻底冻结成冰。
他以为,他和日向雏田之间,会就如此理所当然。
然而并非如此,此时此刻,日向雏田一双乳白色的眸子正看着他,等着他的回答。
他松开了握她肩膀的手。
漩涡鸣人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这么失败过。
时间仿佛过得很慢,又仿佛过了很久。
“对不起。”
他的声音轻轻回荡在夜晚寂静的火影办公室里。

评论(17)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