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钦轩扬

爱胡思乱想。

《流年簿》(原著向,012)

012
漩涡鸣人没有问宇智波佐助是如何发现他在溪边的,洞察敏锐如他,又或是两人间多年的默契,回去的路上,他们谁都没有先开口说话。
铺路的事到底没成,漩涡鸣人心里多少有些失落,他觉得在宇智波佐助面前,他这个所谓火影辅佐的形象似乎还停留在以前拔草遛狗被水冲的“成事不足败事有余”里,这么多年,他似乎一点长进也没有。
这能怪他吗?如果不是被宇智波佐助干扰的话。
他正这样想着,却在两人的脚步踏入门槛之后,身体终于支持不住,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恍若失去骨头般软绵绵地撞倒在宇智波佐助怀里。
啊,该死,真丢脸。
不倒还好,如今这一倒,靠上了宇智波佐助的肩膀,嗅着他柔软衣衫上淡淡的体味,漩涡鸣人忍耐了很久的疲惫与困乏都在此刻仿佛找到了宣泄口般统统跑了出来,无止境地放大。
“喂,鸣人……”
他忽然倒下,宇智波佐助有些猝不及防,先是皱眉,后来感觉他全身滚烫,也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躲过了之前淋的雨,却终究是没躲过今夜小溪里的水,大战英雄也是血肉之躯,他如此折腾,发烧生病那是早晚的事。
两人的身躯均是挺拔又充满热度,漩涡鸣人已然烧得有些神志不清,但他仅存的意识还在考虑一些非常无关紧要的事。
例如,他觉得他现在和宇智波佐助的姿势特别像一个拥抱,事实上,在他遥远的记忆里,他与他之间能称得上拥抱的,便是多年以前在大蛇丸基地那次,但是那次,宇智波佐助说想杀了他。
例如,宇智波佐助刚刚没有叫他大白痴或者吊车尾,而是鸣人。
他许久未听到他喊他的名字,以前总是关键时刻他才会对他直呼其名,而今晚他喊他鸣人,他竟觉得,非常高兴。
高兴的源头不知从何而来,漩涡鸣人把手环上了宇智波佐助的腰际,这一动作让宇智波佐助感到有些吃惊,最后他无奈,只得用单手拖着史上最麻烦的未来火影,想要将他扔到床上,漩涡鸣人明明已经人事不省,但就是死活都不松手,脑袋包裹在他衣服的面料里又嗅又蹭,像个撒娇耍赖的小孩。
“放开我,我去给你拿药。”
宇智波佐助从来都不擅长照顾病人,刚才拖走漩涡鸣人那一段,已经让他觉得费劲,他实在不愿去想这个白痴接下来还想搞什么事情。
“你别走啊,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你一走,我心里就没底。”漩涡鸣人迷迷糊糊道。
他全身无力,头痛欲裂,现在只希望宇智波佐助能够留在他身边。
他脸上发热,额间溢出薄汗,宇智波佐助眉头紧皱,漆黑的瞳孔微缩,到底还是把漩涡鸣人抓在他衣服里的手指根根掰开,起身道:“我去给你拿毛巾。”
冰凉湿润的毛巾覆上漩涡鸣人的额头,他已经沉沉睡去。
他这般模样,让宇智波佐助又想狠狠嘲笑,什么四战英雄,未来火影,不过是个彻头彻尾的大白痴。
宇智波佐助一夜未睡,这对多年漂泊的他来说已是常事,不过今夜麻烦些,要给漩涡鸣人不停更换毛巾,偶尔碰到他金色的头发。
原来那记忆里的一头炸起居然不是那么扎手。
他每换一次毛巾,漩涡鸣人都会皱起眉头,似乎不舍清凉溜走,后半夜,他嘴里开始念念有词,声还挺大,一个屋子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但全是胡言乱语。
他说,“下雨了,我爱罗和拉面更配哦。”
“快看,小樱变成喷泉飞走了!”
“这米真好吃,有点像长门的味道。”
“拉面里要多放筷子而不是肉啊我说!”
“……”
宇智波佐助哭笑不得。
五年没见,漩涡鸣人还是以前那个老样子,连说个梦话都这么意外,让人措手不及。
为他盖上被子,继续听他说梦话,一个夜晚,倒也并不觉得怎么无聊。
他已经很久没听过这么乱七八糟的声音,屋里也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
“小樱,我答应你,我一定会把佐助给你带回来,这是我们一生一世的约定。”
慢慢,他开始念起了一些完整的句子。
“我千辛万苦把他带回来,不是为了又把他送到另一个牢笼里去,我必须去看他,谁都不要阻拦我。”
“雏田,谢谢你。”
“明知是麻烦那你干嘛还要娶啊我说。”
“佐助。”
漩涡鸣人侧了侧头,意识显然还没恢复,他嘴唇微动,念到宇智波佐助,他脸色苍白不少,像是想起了许多极度痛苦的事情。
宇智波佐助低头看他,忽然愣住。
咸湿的液体自他眼角流下,他声音微弱,小声喃喃。
“佐助,回来吧。”
他说,“你不需要赎罪,因为你无罪。”
他说,“要死一起死,佐助。”
“因为我是你的唯一。”

评论(11)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