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钦轩扬

爱胡思乱想。

《流年簿》(原著向,004)

004
第二天,木叶如期放人。
这是最好的结局,宇智波佐助纵使大战有功,木叶也留不得他,其中缘由,笨拙如漩涡鸣人,心里多少明白几分。
是个好天气,宇智波佐助与卡卡西春野樱简单道别,后走入森林,漩涡鸣人背倚一棵大树,在那儿安静等他。
宇智波佐助也不奇怪。
他早知道,他会来。
“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漩涡鸣人问。
“看看这个世界。”宇智波佐助答。
“喂突然间这么文艺可不像你啊。”漩涡鸣人失笑,可一看宇智波佐助正经的脸,又停了下来,手入裤袋,碰到那块冰凉,指腹缓缓摸过那处坚硬狭长的伤痕,短短几秒,如同把昔日岁月又品尝了一遍,心中百感交集,终是将它拿了出来,递到宇智波佐助面前,“这个,物归原主。”
“一决高下之前,收着吧。”
宇智波佐助没有接过护额,一双眼睛漆黑深邃,他看看漩涡鸣人,脸上的表情沉寂下来:“那么,就此……”
“你还会回来看我……们吗?”
漩涡鸣人几乎是有些迫切地打断宇智波佐助,问出了这句话。
他目光灼灼,这样的他,宇智波佐助只在战时见过,愣了会儿,他漫不经心吐出一句:“谁知道呢。”
这句“谁知道呢。”最后真的变成鬼都不知道了。
最起码,在接下来的五年里,漩涡鸣人不知道。
没有人知道。
这些年里,漩涡鸣人的生活由传奇归为平淡,比以往不同的是,享受了些儿时宇智波佐助的待遇,变得受女孩子欢迎了。
义肢装上,由下忍直接到特别上忍,性格愈发成熟稳妥,是漩涡鸣人这些年一直在努力的事。
每一天,他都会穿过层层叠叠的森林,这日刚好入冬,森林里水雾寒冷,空气凉薄,他望着不远处的慰灵碑,听着自己的呼吸,手脚均是一片冰凉。
这些年,他每日来,每日都会遇上那位穿着中式服装扎着可爱双髻的女孩,每日,她都会比他先到。
“天天。”他喊她。
“你来了啊。”天天头也不回,将手中新鲜花束轻轻放下,“我们每天都来,宁次一定不会感到寂寞。”
“对不起。”这是漩涡鸣人心中无法避免的沉痛,无论平日里他多么没心没肺,可在这儿,他始终是,无法逃避。
“过了这么久,你还是不能释怀啊鸣人。”天天的声音很空灵,“如果你每天都抱着愧疚的心情来看宁次,那我希望,你以后都不要再来了。”
“因为宁次不喜欢这样,我知道。”
“鸣人,你听着。”
“宁次他,从来都不是被谁给害死的。”
“他只是,太想保护你和雏田了。”
天天小声哭了起来。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那天是我替他去死。”她吻上墓碑,闭眼,“宁次,再见了。”
“回去吧,好好开始新的生活,别让他担心。”
擦肩而过时,天天在漩涡鸣人耳边这样说。

评论(10)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