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钦轩扬

爱胡思乱想。

《流年簿》(原著向,003。)

003
漩涡鸣人怕是这世上最难缠的人。
这点,宇智波佐助深有体会。
所以,当他再次出现狱中,宇智波佐助一点都不惊讶。
此时距离宇智波佐助被关已经过去三天,这三天,他一直在这冰冷潮湿的地方,心情却意外平静。
这三天,漩涡鸣人把所有木叶高层包括他最尊敬的卡卡西老师都怼了个遍,他想尽一切办法,大闹了火影办公室三天三夜,终于如愿以偿。
当然,这些他都没打算让宇智波佐助知道。
所幸,宇智波佐助也没多问。
“最迟明天,他们就会放了你。”大闹过度,漩涡鸣人的声音透着嘶哑,在寂静的监狱里。
“嗯。”宇智波佐助淡淡应声,无喜无悲。
“这两天,你伤恢复得怎么样?”
“没事了。”
意料之中的回答。
不过有一点出乎意料,便是他又低声问了句:“你呢?”
“哈,你以为我是谁,早就好了。”漩涡鸣人笑了声,走到宇智波佐助身边,把手里提着的木制便当盒放下,“不过,你肯定是骗我的。”
毫不留情地戳穿。
宇智波佐助神色微动。
照着上次的样子扯下宇智波佐助脸上的绑带,让他重见光明,漩涡鸣人如今也是独臂,动作自是不那么温柔,三两下,连宇智波佐助的头发都扰乱了。
他边扯边说,“你手脚被绑,几日水米未进,伤怎么可能恢复,瞧,我给你带了些好吃的,赶紧补补。”
“……你做的?”宇智波佐助表情古怪。
“哈哈。”漩涡鸣人干笑两下,摇头,“不是,小樱亲手做的,用了很多对你身体有益的食材,她本想亲自为你送来,可这次的伤员太多,她抽不开身。”
“替我谢谢她的好意,只是,不用了。”宇智波佐助说。
漩涡鸣人沮丧了半秒。
半秒之后,他又打起了精神:“我不替你谢,除非,你自己去告诉她。”
不逞强就不是宇智波佐助。
接受了宇智波佐助的逞强就不是漩涡鸣人。
宇智波佐助没有说话,他继续循循善诱:“你看,小樱她就对你一个人温柔,这你要我拿回去,她得怎么收拾我啊,我也是个伤员,你好歹有些同情心……”
“小樱吧,虽然做的东西,味道有点不可描述,但这营养成分肯定是不会错的……”
“喂,你不吃不喝,是想去见祖宗吗我说……”
“还是你想让小樱亲自过来……”
“怎么吃?”
宇智波佐助选择妥协。
不为别的,只想让他快些闭嘴。
吵死了。
宇智波佐助问的是个很有技术性的问题,他如今手脚不便,若是此刻漩涡鸣人替他松了绑,恐怕,外面的守卫不得安宁。
但是这个问题难不倒漩涡鸣人,意识到宇智波佐助答应吃饭,足以让他欣喜若狂。
“我喂你。”
“……”
于是宇智波佐助很快就后悔了。
但是在漩涡鸣人面前,后悔显然没用,他只有眼睁睁看着同样剩下一只胳膊的漩涡鸣人非常别扭地打开便当盒,然后再小心翼翼舀起食物,一勺一勺喂到自己嘴里。
他动作很慢,总是等宇智波佐助咀嚼完咽下去后才开始舀另一勺。
漩涡鸣人很少表现出这样的耐心。
胳膊断裂处疼痛依旧,可他甘之如饴,他答应过木叶那些老头,只要宇智波佐助好好的,他会心甘情愿接受治疗,装上义肢,并且……认真学习。
如今的他再也不是当年那个只会用恶作剧吸引众人目光的小孩子,他是四战英雄,是人们心中的信仰,有他在的地方就有阳光,就算很多事他仍旧无法自己决定,但漩涡鸣人的意愿,那些人终归是要顾虑的。
他答应他们不会和任何人提起有关宇智波的事,事实上,他何尝愿意提。
光是看着眼前宇智波佐助吃饭的模样,他的心就如浸入冰窟,后又火烤,痛得他险些说不出话来。
可他必须说话。
“你看,我俩都没了一只手,还是能配合得这样默契呢。”
他想起了第七班刚刚成立抢铃铛那会儿,因为他偷吃午餐被卡卡西老师捆绑起来,那时,宇智波佐助把自己的午餐递给了他。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可他永远记得,不知宇智波佐助是否记得。
“怎么样,小樱做的食物?”
宇智波佐助本来没理他,可他又锲而不舍追问了好几次,宇智波佐助才皱眉回答:“味道……果然,不可描述。”
漩涡鸣人一秒笑倒在冰冷的监狱地面。

评论(1)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