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钦轩扬

爱胡思乱想。

《流年簿》(原著向)

作者话:追火影十几年了,如今结局,柔肠百结,总想做点什么祭奠青春,这篇文算是我胡言乱语之作,无文笔,剧情看心情,与其说是故事,不如说是我自己的一个发泄,其实最近工作很忙,文要日更估计不可能了,写久一点也好,写到我释怀那个结局了,就好了。
原谅我的任性,也感谢大家给我这个发泄的机会。
以上,鞠躬。

《流年簿》
文:琅钦轩扬
他与他的感情从小培养,贯彻始终。
不忘记。
不放弃。
————题记。
001
如果不是故事的主角,漩涡鸣人可能更想成为一个读旁白的人。
当然,那是多年以后他的想法了。
那时他名扬海内威风八面,儿时所想均已实现,比如说,他终于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同,比如说,春天来了,冻结了一个冬天的河水缓缓化开,木叶迎来了第一缕温暖。
彼时的木叶已经成为一处温润的家园,景色与过去大相径庭,科技的发达使各处高楼参差呼应,中间却依旧是狭窄而又蜿蜒的街道。
时光流淌,也许很多人不曾记得它当初的惨状,可漩涡鸣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那场战斗,使木叶成为了一座废城。
那场战斗,和宇智波佐助息息相关。
那日,从终结谷回来的他们还未躺下来好好休息,便被强行隔离,一个送去临时搭建的治疗区,一个送去暗无天日冰冷的监狱。
那简直是漩涡鸣人一生的噩梦,他仅凭一只流血的手,推翻了所有医用器材,春野樱见状不妙,匆忙叫来了卡卡西。
那个银发男人不仅是他们的老师,如今的六代火影,更是处处要为他们操碎了心。
卡卡西看着受伤倔强的漩涡鸣人,眼底是他能看懂却又看不懂的深沉。
卡卡西说,“鸣人,我非常理解你现在的心情。可是,我们还要考虑到大家,我们不能,只想着我们自己,你,明白吗。”
那一刻,漩涡鸣人忽然觉得,也许,他会被这句话禁锢一生。
可他还是不甘心,下意识将目光投向了站在卡卡西身旁的春野樱,春野樱回望他,眼眸湿润,良久,闭上双眼点头,表示接受。
这是漩涡鸣人始料未及的,卡卡西深谋远虑,却到底躲不过那些所谓木叶高层,漩涡鸣人不比儿时,又何尝不能明白背后无奈。
只是,他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
断臂之痛此刻早已被他抛之脑后,他破碎的衣服上还沾染着血迹,不知是他的,或是宇智波佐助的,他抬头,凝视着卡卡西,苍白的嘴唇轻轻动了动,沉声问:“那,佐助的伤呢?”
“小樱已经去治疗过了,你先安心养好你自己。”
“我得去看他。”说着,就要下床。
“鸣人你……”
“我千辛万苦把他带回来,不是为了又把他送到另一个牢笼里去,我必须去看他,谁都不要阻拦我。”不容置疑的语气。
有时候想想,他漩涡鸣人真是一只打不死的小强。
穿着带血的衣服,断了一只胳膊,整张脸鼻青脸肿,也就剩下头发能辨认他了,连声音都是嘶哑无力的,可就是这样一个漩涡鸣人,把同样临时搭建的火影办公室闹了个鸡飞狗跳,众高层们最后终于纷纷表示妥协,允许他进狱中见宇智波佐助一面。
漩涡鸣人是很少进监狱的,算起来,也就曾经出任务的时候,被关起来过几次。
可进木叶的监狱,还是第一次。
宇智波佐助坐在角落里,眼睛蒙上的绑带有些细细的灰尘,他穿着件宽大的衣服,手脚同样被绑,那空了一只的袖管刺进漩涡鸣人眼底,没来由,那方才被他遗忘的痛感又绵密地烧灼心头,像块滚烫的烙铁。

评论(14)

热度(21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